English

北京八中新校舍亮相金融街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1日电新学期即将开始,今天,北京八中新落成的橘黄色新校舍为北京金融街又添新景。

北京八中是西城区一所有着近80年建校历史和优良办学传统的学校,驰名海内外。新建成的校舍庄重典雅,建筑面积3.02万平方米,有35间标准教室、15间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、7间高标准的计算机和语言教室,同时设有劳动技术教室和学科专用教室,还有学生天文观测台,教室全部计算机联网。

在八中新校舍的一幢教学楼上,赫然镌有“谭兆教学楼”五个金色大字,这是为感谢香港德士活集团谭兆先生所设。西城区开始投资兴建八中新校舍不久,香港德士活集团谭兆先生的长子集团董事长谭志峰先生,捐助人民币1000万元。谭兆先生在香港建有“谭兆慈善基金”,曾多次捐助内地的教育、卫生等事业,表现了一个著名企业家的爱国情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